close

螢幕快照 2018-05-10 下午4.28.57.png

由於第二天考試流程落落長,想先在開頭給大家一個第二天的來自內心深處的心得和建議

   細心作答+冷靜思考後切題慢慢說+親切的態度   

就可以無敵了!!!!!(加上幸運考神的保佑眷顧之類的

今年第三次的OPENDAY希望大家都有順利拿到小紙條,沒想到自己距離考試的那天也過了兩個月了啊!

時間回朔2018.04.01那天:

OPENDAY的大紙條上寫著九點前到考場,我一樣六點起床梳妝準備

帶著:小紙條、CV、護照影本、最高學歷影本、大頭照&全身照    

 

快速簡介一下考試流程(每一關都有刷人):9:00~16:00

 筆試(40分)→ 摸高(1分內)單獨即席小演講(5分左右)→ 公司簡介、填基本資料、 安排明天Final時間

150人120人左右80人左右50人 

一進會場,發現場內已經排好十大張會議長桌,不多不少剛剛好150人

同樣兩位考官首先恭喜大家來到第二天,今天的重點是檢驗大家的英文能力和檢測儀容是否符合條件。

接下來就是按照號碼發下每個人昨天拿到的紙條上的號碼牌,貼在身上,然後發考卷。

很欣賞外商這樣的做事方式,考卷形式不一樣,簡單地用名牌辨別,省去安排座位和擔心大家作弊等有的沒的瑣碎程序。

 

Day2第一關:筆試

發下一張約五十題左右的選擇題(這次沒有小短文)考卷形式有兩種,左右的人會跟你的不一樣

考試時間約40分鐘,題目一小本A4&一張答案卷

我的打開第一面就是落落長的一段關於卡達航空的文章,右頁則是關於文章內容的選擇題

(有些人被刷掉因為沒有看文章以為直接作答就沒看文章,真的很可惜,提醒大家千萬要細心!)

1.閱讀測驗

2.單字填空

3.對話填空

4.計算題

七題:
根據文章內容回答,多數是以下何者正確的這種題型,哪一年發生什麼事,規定有哪些:建議先看題目知道要問什麼,再從文章找答案)

十~十五題:

關於訂票、旅行等句型和單字

十~十五題:

機上可能會發生的對話,介系詞、問句的語氣等

五題:

時差、空服員薪水計算、飛行時數計算

 

我沒有提早交卷,檢查兩遍之後時間差不多到了,收卷後全部人到場外等著,從9:40等到10:40再度進入考場。

考官說明會叫到部分號碼,並不代表誰是通過的一方,我並沒有被叫到,全數唸完之後說明被叫到的人要離開...

以為要收書包後,場內的考官突然說出恭喜!!買尬許,瞬間有種微中樂透的感覺啊啊

150人→ 120人。

 

Day2第二關:摸高+declare疤痕:男生不用脫鞋可以踮腳,女生要脫鞋可踮腳

1.按照序號一一進入房間,牆上貼有一張212cm的白紙,大概是A4一半大小,走進去前先問好,直接脫鞋摸高

2.左右兩手都要摸到,可以兩手分開摸:我只有160公分,是兩隻手分別摸到的,手指部分都紮紮實實地打在紙上

(穿窄裙的女生不用擔心衣服會跑起來沒關係,就是用力踮腳給他摸下去就對了)

3.一位考官問,另一位紀錄

Do you have any scar or tatoo?     No, but I got some bruises on my knee last week cuz I fell off from my bike.

Some bruises? accident?   Yes.   Okay, thank you. (討論然後寫寫寫)  說完thank you 我就離開房間了。

最後一位摸完高約莫20分鐘,就開始唸號碼,這次唸了非常多人,以為沒念到的都要回家了

殊不知,居然是沒被唸到的留下,我就又幸運地留下來了,真是老天神明媽祖耶穌阿拉所有人的保佑嗚嗚嗚

秘訣:??其實我也不知道秘訣是什麼,我覺得就是老實講自己哪裡有什麼疤痕,大痣之類的,

聽說有個女生有一個比較大的痣在脖子後面,但是他沒有主動說明,也被刷掉了,可是他都有摸到的說ˊˋ

120人→ 80人。

 

Day2第三關:即席小演講:考官會給每個人一個題目,依題自由發表5~10分鐘

1.按照序號排列在房間外等待,平均一人約五分鐘

2.一走進去我就先用一個大燦笑說,It's really glad to see you guys so many times today.(然後坐下)

Laura:So, Lexie, please do not say anything about cabin crew.(一臉問號問號,以為這是題目)What is your dream job?

我:Actually, I think alreday got my dream job, I'm a PR & marketing assistant of CHxxxxt(總之就是品牌公關)

(考官就說wow that's a really big brand)

My job needs to hold a lot of event, talk to lots of journalists, hang out with all kinds of people, and be enthusiastic all the time......(死命的講到被打斷,說可以離開了)

時隔多日不太記得所有內容,但我覺得就是

切題,並且把空服員的特質,工作時會有該有的表現,面對狀況的反應

應用到自己的回答之中,表現出你現在、金罵、ringht now!就是個符合特質的人了!

其他有聽說的問題是: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事?台灣最喜歡的地方?最推薦給觀光客的台灣食物?最喜歡的一部電影?最近看過的一本書?

大約20分鐘後再次唱名,覺得第一次面試能到這裡,已經無敵開心,就是一個放鬆的等待和左鄰右社大聊開,只想快點卸妝回家

然後就又奇蹟似的過了!!!

嗚嗚嗚感謝過去這份辛苦斃了的工作所以我有一堆正向積極的發表(明明就是抱怨),讓我可以迎向更美好的人生啊!!!(跪地

80人50人。

 

Day2 Ending:公司制度&福利介紹&填基本資料&帶一份申職務請表回家寫

最後考官恭喜我們到達今日的最終關卡,開始介紹公司福利等等,填完基本資料(前後約20分鐘)大家開始協調安排明天的Final時間,

我填了下午的時間,因為早上公司要開會,加上總不能頂著這顆頭去公司吧哈哈,明天再來趕快分享最後一天~

S__117293809.jpg  S__117293812.jpg

(當天要交出去的申請表,關於個人健康問題的檢測 & 帶回家填寫的職務申請表,像是應徵工作的履歷填寫,隔天面試時交出)

S__117293811.jpg  真的是覺得奇蹟似的居然進到卡達航空的面試第三天,拍個照紀念一下哈哈哈

 

想看看我未來的XDD卡達生活或是有問題想問的話 

Instagram: lexie62353

arrow
arrow

    蕾西:lexie62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