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幕快照 2018-05-10 下午4.28.57.png

從3/20開始拍照和弄東弄西,無敵奔忙的十天過去,

終於來到卡達航空OPENDAY的這一天:2018.03.31 Sat.,台北王朝大酒店。

 

1.大約六點起床,開始梳妝綁頭髮,一切整裝完畢後搭計程車直達飯店

a.早起準備,才有時間再次檢查該攜帶的東西,和拉肚子 (如果你跟我一樣緊張就會想跑廁所的話XD)

-護照影本

-CV

-全身照和大頭照各一張

-最高學歷證明影本(最好有英文的)

b.越早到現場,越早排隊就越先進去交CV喔!

雖然沒有規定妝髮,只說要著裝Busniess Attire,我選擇短裙+西裝外套+低盤髮,覺得是安全牌然後也不用多想

大廳.jpg

2.到現場的時間約莫是八點整,看到任何人都是一個燦笑面對,管他路人還是大廳飯店人員,搭電梯直達五樓

這次的人感覺超級無敵多,儘管九點才開始,八點到的我已經要在會場外站著排隊,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位子坐,下午一點半才輪到

看到人變得越來越多,為了讓自己放鬆心情,我就開始玩手遊XD,打得入迷根本就忘記要緊張了

排隊.jpg

3.13:30!!在小會議室外準備繳交CV!

a.考官有在會場事先跟大家宣布:今天我們只是來"交資料"不是來面試,你就走進來交資料和告訴我們為什麼你要來交,that's all.

b.一踏進燈打得超亮的小會議室,嘴巴整個笑到耳朵兩邊

考官有兩人,馬來西亞籍的Kathrine和法國籍的Laura,兩人各坐一桌,各自分開同時面試兩位考生

【一走進去,利馬用愉悅的語氣打招呼說:Good afternoon, I'm Lexie, hope that everything in Taiwan is pleasant to you.

K : It's good. So, Lexie, tell me why do you what to join Qatar? (一標掃射我的CV)

我 : Cause Qatar airway is a five star airway, and when I want to work in an industry, I always go for the best.(我覺得我根本抖著嘴巴講完的)

K : (掃射CV中) But I can't see any experice of abroad. Have you ever studied overseas?

我 : Yes, But I put the most valuble experiences to my career on my CV.

K : Still, there are not related to foreign countries experiences.

我 : (此刻內心只想著,死定了再不說個什麼東西我真的要打包回家,於是嘴巴不受控制的開始亂講)

I've been to Europe on my own for a month, USA and Canada as well, also lots of country in Asia.....(被打斷)

K:(邊寫下傳說中神聖的小紙條) That's good, but I hope I can see you put them on your CV tomorrow.

我: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time, wish you a nice day.(接過紙條折成超小放在口袋中離開,全身都還在顫抖中)  】

S__116916251.jpg     這就是傳說中的紙條啊!!!其實是A4很大一張

 

第一天心得:

a.服裝:其實穿什麼真的沒這麼重要,有人穿褲裝,有人綁馬尾,但私心建議不要法式包頭,因為卡達制服有帽子,你綁法式的話,帽子是要怎麼弄咧

           (而且到final的人也幾乎沒有人是綁法式)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妝髮乾淨整齊和親切、有自信的態度

b.資料:第一天被收走了CV,所以像先前文張有提到要我更改的部分,我有更改也有印出來,但之後都沒有再用到了,所以第一份的資料還是最完善最好唷!

c.communication英文不用快速和講多,重點是要有依據問題回答,口條清楚讓考官聽懂。

d.心情:hmmmm,準備一點小零食和平常心,不要讓自己等到餓肚子,試著跟其他考生聊天,會發現其實大家都一樣的親切和善,也更有助於考試順利~

 

有任何問題都請盡情發問吧~希望能幫助到和我一樣的人!

有問題想問的話 都可以問~

arrow
arrow

    蕾西:lexie62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