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收到機票日期到出發大概還有一個月,這時除了盡情吃喝玩樂

跟家人愛人朋友認真爆肝多聚會外,誠心建議要來沙漠的大家,同時也可好好的列清單

把需要的、想要的都好好地列出來帶過來,讓自己在這除了熱熱熱沒有別的形容詞的地方,還能有個舒服的生活

卡達,雖然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,卻有著諸多的不便,不要想著什麼什麼都來到這裡再買,炙熱天氣讓很多採買的行動都變得更加不易..

以下為自己的經驗談,希望能幫助到更多想來沙漠打拼的女子&男子

當然有任何問題都還是很歡迎私訊我~~

Instagram:lexie62353       非常樂意回答大家的問題(職業病中毒

不囉唆,分為寄送方式&各類打包重點做整理:做成表格,方便如果有要列印下來一個一個打勾,感受打包完成快感的各位(想太多)

 

*關於寄送包裹!!(文章最

S__119005253.jpg

S__119005261.jpg

下面有照片)

1.不一定要用郵局箱子,紙箱記得裝好包好,以免撞壞

2.填寫EMS國際快捷單子+ 商業發票!(兩者最後都會黏在箱上,國際快捷單存根聯記得要帶來,才能請款)

3.台灣直送卡達,不限箱數,總限重50公斤

4.在箱上貼上額外自己寫的:姓名、聯絡電話、email、寄送地址

5.約四五天到卡達,可以在出發前三天再寄,不用提早太多,因為放在公司太久會被念,更慘還會被罰錢

6.領取後將所有國際快捷單據副本交給recruitment部門,在單據上寫:員工編號、總公斤數、總價錢(台幣)

 

I.受訓用品

上身

西裝外套

- 全黑不能有花樣、正常尺寸、鈕扣也要全黑

- 只買一件~

基本上off那天在洗就好,畢竟之後不會再穿也不用多買

白襯衫

- 長袖,我買兩件替換

- 建議:NetZaraH&M都很好買

細肩帶小背心

- Uniqlo涼感背心,白色or膚色,素的

買了五件,畢竟上班後也是需要繼續穿~

膚色內衣

- 我帶了六件,這種貼身物品建議買自己習慣的穿

下身  
黑色窄裙

- 一定要過膝! 建議也一件就足夠,注意:受訓只能穿裙子!

-如果只差一點點就過膝,建議可以去請人家改,就不用重買

-但我是到思夢樂,才終於找到過膝又不用改腰身的窄裙

絲襪

- 建議買單數150以上,站久腳比較不痠,也較不會水腫

- 蝦皮或任何購物網站直接搜尋空服絲襪,應該就會有數不清的賣家了

- 20雙可以讓你撐很久,卡達的絲襪品質不好,也沒有單數高的..

高跟鞋 - 全黑包鞋,鞋跟約3~5公分,盡量不要尖頭,不可有花樣
眼鏡

- 最呆的那種黑框最保險

- 隱形眼鏡只能透明無色喔

 
手錶

- 黑、白、咖啡、銀色金屬、正統金色(玫瑰金千萬不行!

- 錶面不可太大,指針or電子顯示都行

- 智慧手錶當然也不行!

指甲油

- 透明、紅色系列(正紅、酒紅或深紅,但不可粉紅

髮飾  
黑色大腸圈 - 可以帶3~5條左右,黑色絨的那種,不可太花俏
髮網

- 可帶10個,細一點的頭髮比較不會一直岔出,不會被刁難

- 寶雅可買,美材行通常會賣更細的

U形夾、小黑夾

甜甜圈

- 越多越好,請都記得要準備多的~

- 看個人習慣,我沒再用(因為我不會XD 我都綁辮子塞進去

噴霧和髮膏

- 髮膏超級推薦,可以好好的固定babyhair又不會有僵硬感

- 因為噴霧久了頭髮會一條一條,個人覺得不好看,髮膏能隨時補,都還是像剛綁完一樣清新,所以強力推薦哈哈(請見下圖

黑色素包包

- zara h&m都很好買,電腦包也可以

-大一點裝水裝書裝午餐比較方便唷

耳環 - 金色圓珠素耳環、珍珠圓的素耳環(可多帶幾對)

螢幕快照 2018-08-05 下午8.40.18.png   台灣不確定有沒有賣,但我自己是在蝦皮買的,滿容易就買到唷!

受訓服裝參考圖

1482751370-271437565_m.jpg

II.保養品&化妝品&藥品

由於每個人的習慣不同,就不多加贅述,這部分就把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寫出來和大家分享

保養品

卸妝、卸妝棉

- 大罐的可帶2~3

- 旅行組也要準備,之後開始飛會很需要,上機也會檢查是否有攜帶

洗面乳

- 同上,家庭組和旅行組都個別準備

- 建議有保濕功能為佳

化妝水、

乳液、精華液

- 每項都能帶2~3罐大型的最好

- 在台灣平常晚上我只擦一層乳液和京華,來這裡之後都變成2~3曾,而且還不嫌油,乾燥程度真心無法言喻

身體乳

- 當地都會比台灣貴一些,如果在重量允許的情況也可多帶一些

化妝品

粉撲、隔離霜、粉底液

遮瑕、腮紅

眉筆、眉粉、眼線筆、眼影

睫毛夾、睫毛膏、口紅

蜜粉、刷具、修眉刀

- 有背景底色的是grooming會本公司必要項目

- 推薦粉底液,妝感會比較完整服貼

- 不推氣墊粉餅,這裡空氣不好,氣墊很容易讓皮膚長粉刺

- 口紅盡量找正紅色or紅色系列,不能橘也不能太粉

- 建議自帶修眉刀,每週都可以維持眉型的美麗~

- 睫毛夾從台灣買,卡達超貴!

藥品&保健食品

各種止痛藥

- 頭痛、經痛、牙痛的,消炎止痛都準備著

皮膚科的藥

- 為了以防萬一,來卡達之前,我去我常看的皮膚科請他先多幫我開藥,畢竟藥還是擦自己習慣的好

- 亞洲人的皮膚還是亞洲人懂 

- 粉刺、痘痘、濕疹、嘴巴破、皰疹(我自己是帶這些啦)

眼藥水

- 拿藥方式同皮膚科藥的辦法~

- 疲勞、乾眼、結膜炎

胃藥&感冒藥

- 如果有這類毛病的人,也都建議先請醫生多開藥喔

B群、維他命C

- 記得要放行李箱跟著你一起來,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悲劇很麻煩的要自己去領取,然後還有期限,反正基本上是領不到,所以千萬要放行李箱

小護士、蘆薈、百靈油

- 這三項物品在受訓第一個月根本救了我,曬傷、割傷或有的沒的傷口都超好用,能帶當然最好就備著啦!

III.電器用品

吹風機

來卡達再買,不會貴,真心不要自己帶也不要變壓很容易燒掉

延長線

來了再買

電鍋

愛煮台菜的朋友們,大同電鍋,提前一週去店面請店家直接訂做220的插頭的,約4400台幣,兩三天後可以直接宅配到家

廚房會用到的電器基本上宿舍都有(烤箱、烤土司機、熱水瓶)

筆電、手機充電線
行動電源

這些都只需要轉接頭不用變壓,所以變壓器我沒有多帶

轉接頭&變壓器

各帶兩個,基本上也只有手機筆電需要轉接頭

變壓器建議可以買一個萬國用的,之後飛會很方便

IIII.生活用品

盥洗篇

沐浴乳、洗髮乳

可以先各準備一罐,大廠牌的在這裡都買得到

準備的原因是因為抵達杜哈一天後,就要開始受訓,可以省掉一些去採買的時間

寢具篇

床包

直接買正常雙人床尺寸!

別再擔心你睡的是多大的床了,無法事先知道住哪個宿舍,買雙人床尺寸,大型單人or正常雙人都能用

公司給的床包品質不是很好,我是建議自己買啦~

台灣IKEAHOLA

枕頭

我自己有帶一顆枕頭(公司的就是很普通很澎的那種)

個人相當注重睡眠品質,反正枕頭也不重就帶囉~

助眠小物

任何能讓你有睡眠好品質的東西都帶來ㄅ

文具用品(上課都會用到喔~)

各色筆

- 總之就是以前上學習慣會帶的筆都帶一帶,藍黑筆一定要有

- 螢光筆、旋轉蠟筆好做筆記

- 每種都可以多準備幾支,用量頗大

標籤紙&便條紙 - 各色標籤紙(公司手冊編碼很亂,標籤紙實在是助益良多)
筆記本 - 3~5本,筆記幫助快速複習,手冊很厚,考試前就甭一直翻了

計算機&釘書機

&手電筒&針線包

- 小型的就好,以後會放在包包需要檢查用
立可白&力可帶 - 卡達只有立可白,習慣用力可帶的人可以多帶一些
資料夾

- 建議帶一本資料夾,之後會有越來越多資料要放入整理成一本

- L型的也可以帶幾個

衣物  
各種衣物

- 衣服不多說,提出覺得需要特別注意的:

- 冬天夏天的都要帶,畢竟之後要全球跑透透

- 睡衣記得準備一兩套,長袖長褲,受訓滅火&緊急落水都要穿

- 正式一點的褲子和襯衫要準備幾件,要出入公司建築必須著裝正式

- 短襪幾雙

泳衣

- for受訓,請帶保守一點的泳衣,兩截式可以,但不要大露胸(可以不用買很高級的,如果覺得以後不會穿的話,但要遵守規定)

- 自己的比基尼當然可帶~

鞋子

- 拖鞋、布鞋

- 娃娃鞋or包鞋、皮鞋,可以準備,進公司要正式不能露腳趾

貼身物品:衛生棉

- 大廠牌這邊都有賣,也可以自己先準備一些

- 尤其是夜用,外國人好像很少用夜用,目前沒找到35公分的

關於最重要的,吃的部分~~~

V.各式食物

醬料

維力炸醬、XO醬、蝦醬、醬油

食材

泡麵不用說,白米我帶了兩包,還有諸多包乾麵

曾拌麵和辛拉麵超療癒~

- 麵線、關廟麵、紫米 喜歡的都可以帶一帶

零食餅乾

能帶的台灣味就帶吧,或是日系食物隨時一吃到都會超滿足

我帶了習慣喝的咖啡、抹茶、和燕麥&粥

S__119005253.jpg   商業發票和國際快捷單據,都可以事先在郵局拿好填寫喔

S__119005261.jpg

 

以上大概是關於打包和寄送的流程,還有什麼問題想到可是我沒有寫到的話,都歡迎來問偶~~

然後默默地放上當初進來看到房間的第一張照片,當然現在已經不是長這樣了哈哈

S__11883332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蕾西:lexie62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